子曰書包 挑戰

子曰書包 挑戰 - 孔子加持 「子曰書包」熱賣

 

子曰書包 挑戰 - 外國人也愛! 「子曰書包」週賣500個

 

子曰書包 挑戰 - 外國人青睞 子曰書包熱賣


 

子曰書包 挑戰




之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在公開場合背都蘭國小書包,吸引國人瘋狂購買,現在台北市觀光局為了行銷孔廟,也請來孔子加持,推出子曰書包,結果才上市一個星期,就賣出500個,同樣聲名大噪。

桃紅色簡約外型,畫上白色圖樣,印上論語「學而不思則惘,思而不學則殆」的經典名句,旁邊還附上英文翻譯,這是台北孔廟推出的子曰書包,才剛上市就夯到不行,不只大人喜歡,小朋友也想背去上學,還有外國朋友買回去當紀念品。

之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到機場為女兒送機,身上背的都蘭國小書包,意外成為焦點,一個350元,而北一女校友會推出的迷你書包,一個200元也很轟動,雖然子曰書包賣480是當中最貴的一個,但是10月7日上市以來,限量1000個,就已經賣出一半。

子曰書包又掀起一股書包熱潮,畢竟有請孔夫子加持,考生都希望背上它,能夠金榜題名。民視 (2011-10-15 )

 

子曰書包 挑戰 - 外國人也愛! 「子曰書包」週賣500個

 

 子曰書包 挑戰

     

外國人也愛! 「子曰書包」週賣500個

過去總統夫人周美青背過的「都蘭書包」,曾引發搶購熱潮,讓傳統書包再次流行!看到這股商機,北市觀傳局也推出孔子加持的「子曰書包」,上頭不但印有孔子圖樣,還有論語「學而篇」的中文文字,以及英文翻譯,讓不少民眾愛不釋手;才短短推出1個星期,就賣了超過500個,還有很多民眾買了之後,就送給住在國外的親戚,當建國百年禮物。

業者忙著補貨的手,從來沒停過,這款大紅色的「子曰書包」超熱賣,有民眾逛孔廟看到,立刻掏腰包買回家。民眾:「願意在這個已經50幾歲的年齡,再當孔子的學生,再次地溫習,重新充電。」

像先生一樣,想重溫學生回憶的民眾真不少,因為這個書包首批限量1000個,發行才短短1週,就賣了500個,仔細看看這個書包,上頭不但印有孔子圖樣,甚至還有論語「學而篇」的中英文翻譯,不只老外喜歡,小朋友背上它,就好像準備要上學去。

民眾:「我覺得來孔廟買這個包包,還滿有紀念價值的。」民眾:「覺得很不錯,而且還可以順便考試的時候,用的到的字,可以複習一下。」

觀傳局主任研究員蘇芋菁:「之前這個都蘭書包有熱賣,我們相信它(書包)接受的,年齡範圍很高,所以我們就開發這個書包,能夠跟孔子有最直接的結合。」

過去有總統夫人周美青加持過的「都蘭書包」,也引發搶購熱潮,就連北一女中也曾在校慶期間,推出Q版小書包,也在短短1週熱賣上千個,現在連孔子加持的書包也大熱賣,傳統書包超HOT,也吹起一股復古流行風。   TVBS 2011年10月15日




子曰書包 挑戰  - 外國人青睞 子曰書包熱賣

經總統夫人周美青加持,國人瘋狂購買「都蘭書包」,台北市觀傳局為挑戰都蘭書包,推出孔子加持的「子曰書包」,上市僅一周,已賣出逾五百個,購買者大多是外籍人士,甚至有政府機構大批訂購,當成送外賓的禮物,兩款書包各有擁護者,儼然成為本土與傳統之戰。

子曰書包則有孔夫子加持,大紅色的書包造型簡約,畫上孔子圖樣,寫著《論語.學而篇》的「學而不思則罔、思而不學則殆」,還附上英文翻譯,售價四百八十元。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畫專案辦公室主任研究員蘇芋菁說,開發孔廟商品時,看到都蘭書包熱門,才想「挑戰」都蘭書包。

蘇芋菁說,子曰書包十月七日上市以來,一九九九專線和局內詢問電話不斷,首批訂做一千個,已賣出逾五百個,平均每天就賣出一百個,因書包上有英文翻譯,購買者幾乎都是外籍人士,甚至核能會等單位大量訂購,準備送給外賓,還有民眾購買該款書包,準備送給住在國外的親戚當建國百年禮物。

目前僅台北孔廟和市府一樓紀念品館販售,銷售人員說,上市以來詢問電話不斷。

中時電子報 – 2011年10月15日


中天新聞》經總統夫人周美青加持,國人瘋狂購買「都蘭書包」,台北市觀傳局為挑戰都蘭書包,推出孔子加持的「子曰書包」,上市僅一周已賣出逾500個,購買者大多是外籍人士,甚至有政府機構大批訂購,當成送外賓的禮物,2款書包各有擁護者,儼然成為本土與傳統之戰。


影片:  子曰書包 挑戰 - 夯!「都蘭國小變孔子」 子曰書包熱賣


 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